韓°柒夏

随便写写。不ooc是每一字的追求。

【关于魔道】心累。

大半夜的翻到一些东西。其实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魔道在我的眼里几乎从未掀起过腥风血雨,那些撕逼啊大战啊都似乎一直存在于别人的口中,我见过的,在我面前的,或者说在我面前出现又被我认真去了解的,很少很少。但是我发现能够被怼,被骂得全家不得好死的的事情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莫名其妙了。直到自己也中了枪,才想着得说点什么看法了。

首先,我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人。我不会刻意去讨厌哪个角色或者cp,顶多无感。可是还是有很多奇怪的东西渐渐被刷在我主页,尤其是今晚所看到的。

明说吧,拆这种东西我通常也是包容的,虽然我从来不看。甚至我自己也在暗搓搓萌你们所恶心的那个cp,只是产粮的时候永远都只敢很怂地写友情向。理由也很简单,官cp很好,我没有必要没有理由更没有资格拆,何况我也很喜欢官cp。非友情向的拆的作品在我看来总觉得不够自然或者莫名觉得ooc,自己写起来更是想都不敢想,浑身别扭。大概也是种病。

我不懂为什么这也能撕起来,毕竟我也没怎么了解过前因后果,但是现在确实有很多很多的撕逼就是源于这样的观念不均衡导致的互相不理解。

我理解你们的不理解,但我也觉得心累。

其实再换句话来说,我怎么看待一部作品确实也只是我自己的事情,哪怕我真的产了拆,你们大可以屏蔽我也总比直接评论“biao子”、“si妈”、“si全家”要好得多。

我慢慢了解到为什么身边很多人都不愿意入很火的坑。大家总是变得越来越偏激,于是不愿意看到的火花就越来越频繁激烈地涌现。

可以前的魔道圈不是这个样子的。

我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入的圈,那个时候这个圈子刚刚火起来,太太们不亦乐乎地产粮,还记得每天我最爱干的事就是上微博存图,我目及之处没有xy黑,没有jc黑,甚至连当时秀秀的黑都完美被我避开,那个时候是真的单纯地喜欢这部作品,没有争执,其乐融融。

不知是何时慢慢变成这样的。

我不喜欢撕逼,甚至在微博上偶尔有一两次的跟人争执也尽可能地选择得体冷静的口吻,实在气的不行就发条微博吐槽一下,仅此而已。

而现在魔道圈我已经因为各种原因淡了好几个月,但庆幸的是我依旧记得这部作品带给我最初的震撼和感动,记得当年考试之前仍旧每晚熬到一两点,在夜深人静之时舍友的好梦里欲罢不能地看文,又被自己的各种脑补吓得不敢睡觉的日子。所以我不退圈,也同样相信我在高考完以后三刷这篇文的时候依旧能得到新的感动。

只是同人圈这个地方,我大概除了存图以外其他的粮都不大会再吃了。并不是觉得自己有多高尚或者有多招人稀罕;只是这里的事情太复杂,我一个小透明真的不想懂。以后想产粮的时候我还会更那么几篇,还有几个冷门但是很和谐的小坑也会有产出,但是这个大环境我大概是不再想涉足的了。

总之,给我个人的感觉就是,这里的风气越来越不一样,也越来越浮躁了。我甚至已经快忘记了本心,险些忘记了一开始一个人暗搓搓地喜欢这部作品时的感觉。被他人所影响,甚至要淡忘了自己一开始的想法和理解。也许回归最初的状态才是最佳的良方。

从此以后不再关心任何撕逼,也不会参与任何哪怕是跟我有关的撕逼。谢谢你们的建议,但是拒绝所有的挑衅。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很多地方仍需努力,所谓的“撕逼大业”还是留给其他的“圈内精英”吧。我便不掺合了。

以上。

评论(18)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