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柒夏

随便写写。不ooc是每一字的追求。

【魔道/忘羡/教主x游侠】游侠日记〖玖〗



●避雷指南在第一章开头,设定雷不背锅。忘羡游侠x教主设定,每周三五六晚更。


●从之前十分严肃的剧情跳脱出来!我忘羡明明就是最甜的!!


●今天更得有点晚因为之前在复习,下周一模辣!不知道下周还能不能保证一周三更,不行的话会跟大家请假的!【鞠躬】我尽量保证可以顺利更辣!



正文






【9】

【游侠日记 玖

        我的。】


        你喝过酒吗。


        蓝忘机一怔,摇头。


        魏无羡“啧”了一声,道:“那你要不要尝尝?可爽了。”眸光晶亮。


         “……好。”


        他可是真没喝过酒,并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比方说只此一杯,他就毫无防备地睡了过去。魏无羡心下遗憾这第一游侠就连醉酒都如此文雅;只这一杯倒的酒量——幸亏他是在自己这儿醉的,否则可不知被谁拐了去。


        他打算去膳房弄点儿醒酒汤,谁知刚起身衣摆就被人抓住了。


        蓝忘机不知何时已经醒了,一向肃然的脸上还留着一丝茫然:“别走。”魏无羡觉得自己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恳求,但随即又断定这应该是个错觉。


        他道:“我马上就回来。”


        蓝忘机不动,也不说话,眼睛紧紧地盯着他,仿佛真的怕他一下子就溜走了似的。


        “好吧,好吧。我不走了。”魏无羡投降,重新又坐了回去;眼睛四处逡巡了一会儿,没话找话道:“蓝湛,你说你多不公平。你看,我杀了那么多人才被通缉,而你只要替我挡一下剑,滴血不沾,就能享受这种待遇。”


        蓝忘机不放手,道:“我也杀过人。”


        魏无羡道:“那不一样。你杀的人都是十恶不赦的坏人,我屠的可是武林正道。”


        他话音未落,却听蓝忘机突然道:“他们,也是坏人。”像是急于证明什么一般,他几乎截了魏无羡的话尾,说得十分用力,眉头紧蹙,厌烦之意明显。


        魏无羡一怔,他记得蓝忘机有个原则,从不语人是非。


        再看看他现在孩子般的情绪外露,他不由失笑道:“我都忘了,你喝醉了。”


        蓝忘机愣愣地看着他,似乎不明白什么叫“喝醉”。


        魏无羡一低头,也愣住了。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的脸已经凑到了对方面前,近得不能更近。


        他猛地跳起来,头一次有些手足无措,又被不经意拉扯到的伤口疼得龇牙咧嘴。


        ——他对付过很多种心跳不对劲的情况,比如心跳减缓的人,又如停跳的死人;可唯独没对付过心跳这么快的情形。他明明知道这罪魁祸首是谁,也原本不应再看他,好让自己平静下来。可不知是否是酒壮怂人胆,他的眼神儿就是一个劲儿地往对方身上瞟。


        这可不行。再看自己就要爆了。


        他这么想着,顺手就去拉了他的抹额蒙在自己眼睛上,还在脑后打了个死结。


        眼前确实没了游侠湛蓝的影子,可一股淡香取而代之地绕在了他鼻尖。这是抹额的味道。也是蓝忘机身上的味道。


        ——我的天哪。


        魏无羡手忙脚乱地要解开,结果却越解越紧。直到一双手探了过来,魏无羡下意识地叫道:“蓝湛!快来帮帮我。”


        蓝忘机移开魏无羡在脑后作乱的手,盯着那乱七八糟的结看了一会儿,也不生气,反而好像在欣赏什么好看得不得了的东西似的。


        然后他伸出手,向两边用力一拉——


        “我的。”


        魏无羡一噎,欲哭无泪。


        他觉得蓝忘机说的是抹额:“好吧,是你的,都是你的。帮我解开吧,我错了。”


        “不要。”


        “……”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


        魏无羡觉得他一辈子也不会承认自己居然蒙着别人的抹额睡了一晚上。


        可他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眼前的抹额已经被摘走了。床头有一碗还冒着热气的白粥,房间里除了他没有别人。


        魏无羡端起碗就灌,一边想这种男耕男织的生活还挺不错,一边拉开了布帘,阳光耀得他险些睁不开眼。


        已是日上三竿了。


        邪魅狂狷的魔教教主终于感受到了一点淡淡的羞愧。


        正在此时,房门开了。


        蓝忘机淡然自若地走进来,仿佛昨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魏无羡猜他要么是不记得了,要么是不想记得。君子坦然,他更倾向于前者。


        蓝忘机一手拎着一篮菜,一手抱着一只脏兮兮的毛球。


        魏无羡哈哈笑道:“蓝湛,你怎么像个小姑娘。那是什么?”


        正当时,那毛球一动,突然从蓝忘机臂弯里跳出来,转身就往门外跑。魏无羡一惊,下意识地拔腿就追,精神很好地随着它乒乒乓乓翻山越岭,整个房间一下子热闹得不行。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魏无羡灰头土脸地拎着那只同样灰不溜秋的兔子的耳朵,道:“蓝湛,你会给它洗澡吗?”


        蓝忘机喉头动了动,道:“我……试试。”




        魏无羡很容易就接受了这个新成员的存在。每天不出门的时候,它就成了他唯二可以调戏的对象之一;于是没过多久,这只兔子就练就了见之就跑的本能。


        魏无羡痛心疾首:“蓝湛,我有那么凶残吗?”


        蓝忘机移开眼前的书,道:“没有。”十成十的认真严肃。


        魏无羡心满意足。


        这段日子便有如偷得浮生半日闲,魏无羡除了偶尔传个书发个信,几乎没再管过他的魔教。他解释道:“现在我们需要‘清静无为,休养生息’。你别担心,什么事儿也没有。”


        可眼见自己这么久没出面,江湖上对他二人已死的说法也越发深信不疑;这风头当真快要过去了,他却反而有些不舍了起来。


        ——由奢入俭难啊。美人在侧,看习惯了,就不愿意看不着了。


        可是,他总是要回去的。就像之前他们分道扬镳时一样——他不找麻烦,麻烦也是会来找他的。


        因此当魏无羡打开门的一瞬间,他就什么都明白了。



-TBC-

评论(8)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