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柒夏

随便写写。不ooc是每一字的追求。

【魔道/忘羡/剑三设定】每天上线都发现自己被悬赏

●现代pa剑三设定,不玩剑三应该也看得懂。一个不负责任的脑洞,ooc都是我的。

●内含双杰。忘羡…算是小甜饼一枚?

●闷骚的蓝二哥哥小号女号设定。

●柳巨巨来打个酱油…正好霸刀要出了。这个故事并不完整只是个脑洞233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但求世界和平~

正文

每天上线都发现自己被悬赏

        魏无羡打开电脑,登上剑三。

        “喂喂喂江澄!!我上了!!”

        “老地方?你等我半分钟。”

        魏无羡在洛道地图的角落里四处蹦跶着,哪怕不停被空气墙卡住也乐此不疲。他的目及范围内暂时没有一个人。

        可很快有一道紫色的身影从天而降。魏无羡见状条件反射地脱光了装备,又习以为常地看着自己的血条瞬间清空,屏幕前的小丐太毫无反抗地重伤倒地。

        “江澄!!你又欺负小孩子!!”

        江澄一副几欲作呕的表情:“也就你这种无聊的人才会选个正太体型。你可别贼喊捉贼恶心我,小心下次我不来帮你了。”

        魏无羡大惊失色:“好师弟,你可别不帮我。我就指望你了——老样子,赏金对半分啊。”

        江澄哼了一声,道:“走,去领赏。”

        魏无羡看着这个全服有名的暴力花哥,嘴巴又闲不住了:“江澄,你这么暴力可不行。你看看那对葫芦娃,多有礼貌。”

        江澄冷笑道:“你可别说了。他们两个打起架来比我还凶残。”只不过外面披了个长歌门温和有礼的皮罢了。

        魏无羡撇了撇嘴,又转移话题道:“你说这妹子是不是暗恋我啊?每天悬赏我,这不等于天天往我们身上砸钱么。”

        “说不定人家那是恨你入骨呢。”江澄道,“巴不得你每天死一次。”

        “相爱相杀嘛。”魏无羡笑道:“喜欢我又害羞,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引起我的注意。你看这ID,一看就是个妹子!”

        “你可省省吧!”江澄翻了个白眼,不想再理他。

        魏无羡口中的“葫芦娃”实际上是全服和暴力花哥江澄同样出名的一对兄弟,平时从不轻易招惹人,可对帮会的成员那可真是相当仗义,输出也体现了琴爹的一贯风范——暴力又风骚。

        简直就是全服男神。

        他们的ID很文艺,一名泽芜,一名含光。魏无羡曾无比不可思议地感叹过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装比之人,连用来满足自己中二病的取ID的机会也要放弃。

        江澄对此只是嫌弃地冷笑道“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无聊”。

        于是魏无羡只好自己给他们起个名字。这两兄弟这么像,不如就叫“葫芦娃”吧,多可爱。

        当然也只是私下里叫叫,他还不想被全服追杀。

        可他觉得自己现在也差不多了。

        那个每天悬赏他的人,ID叫做“兰婉君”,是一个琴姐。

        于是魏无羡理所当然地认为这个妹子被自己英姿飒爽的小丐太迷住了,暗恋自己又不敢说才出此下策。

        他很想看看究竟是哪个妹子这么傲娇又纯情,可惜每次他上线都只能看到她一个灰色的头像。

        于是他密聊发不了,只好给她寄信调戏,一边又喜滋滋地盼着人现身。

        ——当然,他也什么都没盼到。

        江澄对他的弱智行为十分无语,可他阻止不了他作死。

        于是得益于此,次日悬赏他的价格抬高了一倍。

        “她可真是个土豪,天天拿她的银子我老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你要真不好意思就别把人家的钱在当天就花光。”

        魏无羡立即道:“她悬赏我,我好心痛。这明明是她陪给我的精神损失费。”

        江澄:“……”

——————

        但令魏无羡没想到的是,缘分来的时候,谁也挡不住。

        这天他正好没课,跟江澄在成都广场上切磋。

        可他们两个对彼此实在太熟悉,用魏无羡的话说就是“自己在跟自己插旗”,没趣儿得很。

        于是他们只得转移目标地图炮,将目之所及的人全部邀请了个遍。

        直到魏无羡看见了一个熟悉的ID答应了他的请求。

        “……”

        “鬼叫什么?!”江澄皱着眉头噼噼啪啪地敲着键盘,明显鏖战正酣。

        “我我我……!!是她!!我看见她了!!”魏无羡手舞足蹈,仅凭一人便造成了群魔乱舞的效果。

        江澄“啧”的一声十分不耐烦,问:“谁啊?”

        “兰婉君啊!!暗恋我的那个妹子!”

        江澄嫌弃地“呸”了一声,手上不停,眼角却还是瞟向他的屏幕。

        可就这一瞟,他的手便僵在了键盘上。

        “还真是她。”江澄建议道:“你下手可别太狠。”

        魏无羡看着屏幕上的倒计时咧嘴一笑:“那必须的!我可不像你,那么不会怜香惜玉。”

         “……”其实你怜了她也不会爱上你的。江澄看着屏幕里头上顶着“夷陵老祖”四个大字蹦蹦跳跳的小丐太,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因为切磋已经开始了。

        其实魏无羡的水平不比自己差多少,江澄觉得他就算不把人轻松搞定,也至少能赢。

        毕竟如果这妹子正面能打得过他,干嘛还用得着悬赏?!

        可他发现自己被打脸了。

        这位琴姐倒计时一结束就瞬间改变了气场,以一种“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气势劈头盖脸冲着对面就是一阵招呼,魏无羡甚至没太多机会反抗。

        结果几乎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

        等等!剧本是不是拿错了?

        这这这……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只见魏无羡抱着键盘一脸呆滞地盯着对面潇洒落地的身影,半天打出一句话:“你……真的是妹子?”

        ……剑三真难玩。

        江澄在一旁看得辣眼睛到不忍直视,还是回去看看自己的……

        切磋吧……

        吧……

        WTF?!

        他看着倒在地上血条清空了不知多久的自己,嘴角抽了抽,半晌一个字一个字机械地敲着键盘,面无表情地对着对面的霸刀道:“我……刚才卡了。我们再来一把。”

        而此时魏无羡这边。

        他总算回过神来,问到了重点:“你为什么每天都悬赏我?”他表示十分猜不透眼前的人在想什么。

        可如同之前一样,这个问题也石沉大海,杳无回音。

        她却一改之前的默然,突然转移目标冲向旁边,对江澄开启了仇杀。

        仇杀跟悬赏或者切磋可就都不一样了。

        江澄刚原地复活还没有回血,对面霸刀甚至连切磋邀请都没来得及重新发,就看见一个蓝绿色的身影如同一股旋风直接向毫无防备的江澄脸上冲来,直接把他切得生活不能自理,技能都开不出来。

        江澄:“……”

        魏无羡:“……”

        柳清歌:“……”

        江澄水平自愧不如,又失了先机,这种情况实属正常。可他居然被一个妹子在众目睽睽之下这样夺了面子,气得摔键盘大骂:“魏无羡!看你惹的祸!”

        魏无羡十分委屈:“我哪知道他要打你,还直接开仇杀!”

        不过事实上,江澄因为自己的脾气招惹来的仇杀也不算少,列表里密密麻麻的全是见面就招呼上脸的仇人。因此虽然这次格外莫名其妙,他挥挥手也就罢了——毕竟自己现在修装备的钱大多都来自于她每天的悬赏补助。

        可魏无羡还没松一口气,就收到了一条密聊。

        那个沉默得十分诡异闷骚的暴力琴姐毫无意外地被赶来的隐元姐姐和谐后,终于大发慈悲地开了金口:“你别离他那么近。”

        魏无羡噎了一下:“他是我发小嘛,而且我们也没有离得很近啊。”他说着还蹦了蹦,锁定江澄的目标看了看距离,又发了一句话过去:“你看我们之间隔了二十尺呢,还没有你离他近。”

        蓝忘机:“……”

        魏无羡:“你说你到底为什么要每天悬赏我?钱可不是这么败的嘛你说对不对。难道你真的暗恋我?”

        蓝忘机:“……”

        魏无羡等了半天,以为他又没有继续说话的意思了,不免更加抓心挠肝地想要撩一撩她。

        可还没等他打字,对面突然传过来一句话:“是。”

        魏无羡:“……?”

        蓝忘机:“我是含光。你没看出来。”

        魏无羡:“……哦。”

        魏无羡:“不是,等等,你那个‘是’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似乎并不惊讶他的重点在这里而不是性别上,继续打字道:“我住你隔壁,舍长。”

        魏无羡的思维显然跟他不在一个平面上:“你你你你你……你暗恋我?!”

        蓝忘机终于避无可避。

        只见屏幕对面的他颊边浮起一丝难以察觉的红,十分罕见地微微一笑,抿唇打字道:“不。是明恋。”从现在开始。

-End-

评论(24)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