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柒夏

随便写写。不ooc是每一字的追求。

【魔道/忘羡/教主x游侠】游侠日记〖壹〗

●忘羡江湖游侠&魔教教主设定。类似于平行世界的那种吧,会参照一点原著。依旧带舅舅玩,有舅舅不适症的盆宇们请出门左转谢谢配合。


●没错我又来搞事情了,脑洞开得比手速快系列……QAQ


●大概十四章,不会太轻松向,初定一周三更,周三周五周六晚。全文不长因此每章也不长=w=


●尽量在元旦之前发完它。ooc可以提出改进,设定雷不背锅。


●其实没怎么看过同人…所以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1】


【游侠日记 壹

        抓到你了。】


        在那遥远的夷陵山上,有个魔教。这个魔教有个神秘莫测的教主,叫魏无羡。


        在这片陆地上,有个不大不小的江湖。这个江湖有个闻名遐迩的游侠,叫做蓝忘机。


        在这不大不小的江湖上,有个武林。这个武林有个脾气不太好的盟主,叫做江澄。


        至于为什么脾气不太好也能众望所归地当盟主,那是因为在这个江湖上,武林盟主这个位置,是世袭的。江澄作为江枫眠的儿子,是不得不当上这么个盟主的。


        不过他当上盟主是不是众望所归,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只要当上了盟主,就一定要众望所归。


        于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江澄提着剑领着众人,就直奔了夷陵山。


        他去干什么?


        ——当然是讨伐魔教教主,清除魔教余孽了。


        魏无羡开始还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他以为江澄好歹与他一同长大,应该不会来真的。


        于是他就让自己陷入了如今的局面。


        向来神秘莫测的魔教教主被偷袭得甚是狼狈,腰腹上被人开了个口子,手臂上去了块儿肉,身上也五彩斑斓的。


        他的衣衫已经被鲜血浸透,事到如今,邪魅狂狷的魔教教主也不得不承认,他大概是受了重伤。


        他踉跄着来到了树林间的一片水塘边,趴在水边狂灌了几大口水,随后翻了个身,面朝天地喘气。


        此处无人,当可暂且歇个脚。他这么想道。


        可还没等他把气儿喘匀,一阵脚步声便从不远处传来。魏无羡闻声一个鲤鱼打挺便跳了起来,牵扯到身上的伤口,脸色白了一阵,才咬牙切齿地挨过了眼前的金星儿。


        这可不妙。附近也没有藏身之处,只能入水躲躲了。


        可他还没来得及下水,就停住了。


        他看清了来人。


        “哟,是你。”魏无羡一见人就笑开,扯得受伤的嘴角生疼:“大名鼎鼎的江湖游侠,蓝湛。我今天要是死在你手上,你可就声名大造了。机会难得,先到先得啊。”


        他不躲可不是觉得他不会杀自己,而是因为躲了也没用。他年少时也曾与这小游侠玩过些类似于捉迷藏的无聊游戏,可不管他藏到哪里去,这人总是找得到他;而无论他怎么问,蓝忘机也不告诉他自己是怎么找到的。


        看来只能见机行事了。毕竟他如果真要杀了自己,以他现在的状况,也只得拿命去拼一拼。


        可令他奇怪的是,蓝忘机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魏无羡眨眨眼,道:“你不杀我,我可就走了啊。”说罢向他的方向走去,却在擦肩而过的瞬间被一只手拦在了胸前。


        他仿佛在斟酌着什么想说,却一直都不开口。二人的距离实在是太近,魏无羡藏在自己破破烂烂的袖子下的手不由得攥紧了“随便”的剑柄,蓄势待发。


        他正惦念着蓝湛要是能找过来那别人也能,不由急着要走,被他这一拦一晾也不免有些恼火,多次询问无果,他干脆腾出一只手来在他肚子上揍了一拳。


        蓝忘机吃痛,果然撤了手,也不再拦他。魏无羡这才得以离开,一边对身后道:“抱歉啦蓝湛,下次要是再遇上我,我也给你揍一拳。现在你可别上来捅我。”


        蓝忘机站在原地没说话,魏无羡也就放下心来。可还没等他走出蓝忘机的视线范围,便有人来了。


        这些人可不像蓝忘机那样会光明正大地来找人,魏无羡只觉周身杀气一凛,转眼身边四个方向就从天而降了四个黑衣人。


        老掉牙的桥段,自己找不到人,就雇些江湖杀手,总之无论如何也要取了他的命好借此邀功。


        可关键是魏无羡的情况实在不怎么好。迎难而上从来都不是他的风格,于是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跑。


        想杀他的人多了,他总不可能每一个都去对付,还是保命比较重要。


        他这么想着,就打定了主意只对付他们其中的一个,好歹得打开一个缺口。但他还没来得及出手,就猛然捕捉到了密林外围细密的御剑破空和人语交谈之声。


        雪上加霜,这可难办了。


        就在魏无羡晃神的一刹那,一枚暗器以迅雷之势直逼他后心,眼看躲闪不及,电光火石间“铛”的一声,一柄冰蓝色的剑悬在他身后,与暗器击撞擦出耀眼的火花。


        蓝忘机收了避尘,拉起魏无羡的手腕,道:“走。”


        不知是他的语气太不由分说,还是已经别无选择,魏无羡愣了愣,反手便抓紧了对方的手腕,纵身跳上他的剑。


        剑身轻灵,载着二人如白日流星般驱向远方。


        片刻后,一双紫靴踏上了这方土地。


        江澄看着地上横七竖八的江湖杀手,脸色难看至极。


        有人来报,道:“盟主,他们都没死,只晕过去了。”


        江澄闻言一怔,冷笑道:“好。好个‘第一游侠’。”语毕锋眉一凝,对四周吼道:“看什么看,还不快追?得者有赏!”


        众人一听最后这句,顿时作鸟兽散。只消片刻,此地只余江澄一人。


        他执着剑蹲下身,捻起一小块土用手磨碎,土渣里渗透的血染了他一手。


        他沉默半晌,突然从牙缝里挤出几个恨不得碾碎了的字眼:“魏、无、羡!”




-TBC-


评论(1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