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柒夏

随便写写。不ooc是每一字的追求。

【魔道/忘羡/教主x游侠】游侠日记〖贰〗

●忘羡江湖游侠x魔教教主设定。避雷指南在第一章开头,设定雷不背锅,ooc欢迎提。


●本周二更,以后一周三更【看看我会不会被打脸】


●今天考试写了六千三百多字…已经累成闲鱼【瘫倒.jpg】拍砖的话请轻点虽然ooc都是我的2333


正文



【2】

【游侠日记 贰

        肉夹馍,我有很多。】



        魏无羡就这么跟蓝忘机跑了。


        一只鸟盘旋而下,落在魏无羡手臂上。魏无羡揉了揉它的脑袋,手腕一抬,那鸟便雀跃地叫了两声,扑棱着翅膀朝远方飞去。


        蓝忘机假装没看见他顺手绑在它腿上的纸条。


        直到鸟儿没入云端遍寻不见,魏无羡才转头,笑嘻嘻道:“蓝湛。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啊?”


        蓝忘机道:“养伤。”


        魏无羡这才想起自己身上还有伤,摆手道:“没什么大不了的。”以前也不是没经历过。


        蓝忘机闻言不语,可眼神却仍然坚持。魏无羡受不了有人这么认真地看着他,不一会儿就败下阵来:“好吧,好吧,我们养伤。都听你的。”


        他可不觉得对方说的是实话。不是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实在是因为蓝忘机何许人也,行侠仗义嫉恶如仇,虽然为人清冷少语,但他做的事简直不能再适合跻身武林正道。


        他怎么可能真心去救一个魔教教主?


        还是一个已经久未蒙面,传言丧心病狂无恶不作的恶人。


        不过好在他现在暂时没有杀他的打算,还能助他御敌,在他痊愈之前确实是没有更好的去处了。


        魏无羡想到这里,不由长臂一伸勾过蓝忘机的脖颈,凑在他耳边道:“蓝湛,蓝大侠。我可算知道你为什么不杀我,还要帮我了。”


        蓝忘机长睫微动。


        魏无羡道:“因为君子不动手,所以就算我活活饿死,也不算犯下杀孽。”说罢他的肚子就十分配合地叫了起来。


        蓝忘机一怔,垂眸敛去眸间的情绪,从包裹里翻出一只热腾腾的肉夹馍递了过去。


        “原来你刚刚去买的就是这个。”魏无羡恍然大悟,接过来就狠狠啃了一大口,鼓着腮帮道:“多谢蓝大侠不饿之恩。”


        蓝忘机不知在想什么,闻言只低低地应了一声。


        魏无羡从小就最看不得他这样,三两下解决了自己的肉夹馍,又凑上去问道:“还是好饿,我要饿死了。蓝湛,你还有么?”


        蓝忘机听完这话,一向平淡无波的面上浮现出几分难色。魏无羡好奇道:“蓝湛,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好东西要一起分享嘛。”


        说罢他也不顾对方愿不愿意,径直取来他的包裹,从里面掏出一只被咬过几口的肉夹馍。


        再看,却是什么也没有了。


         魏无羡却不觉得失望,也没有感觉不好意思,拿起那块肉夹馍就要在蓝忘机咬过的地方下口,一边道:“怪不得你要吃这个,还不肯给我。这个肯定比那一个好吃。”


        他想知道这人到底出于什么目的才不杀他,可他这一张比冰还冷的脸实在是太难套话了。他就是希望对方能生起气来,有了情绪波动才更容易找到突破口。


        廉耻什么的——谁教他是魔教教主呢。


        可遗憾的是,蓝忘机仍旧不语,也不看他,仿佛什么也没有听到。


        魏无羡干脆直接在他留下的规整牙印上咬了一大口。


        蓝忘机目视前方,耳尖微微有些泛红。他也终于说话了:“别闹。”


        这话比起生气,魏无羡更愿意相信是无奈。


        真是十分泄气。


        魏无羡很郁闷,把肉夹馍塞了回去,终于安分下来。


        无妨,机会还有很多,他是这么想的。未料这自我安慰没过片刻就被突然打破了。


        江澄的三毒没能指在魏无羡的鼻尖,因为它被人挡住了。


        蓝忘机挡在魏无羡身前,神情冷肃,道:“手下留情。”


        江澄嗤道:“留情?你让我给魔教教主留情?!除非我不想活了。你把他交出来,我倒可以对外担保你从未与他有什么勾连。”


        蓝忘机摇了摇头,避尘出鞘,维护的意思十分明显。


        江澄有些躁:“你有什么要求,我可以尽量满足你。”


        蓝忘机终于抬眼说话了:“只有这一个要求。”那就是不把人交出来。


        他的眼神太坚决,就算没说出来江澄也能明白他的意思。他的神情转而变得有些古怪,道:“好,我明白了。”


        他森然一笑,道:“魏无羡,你可别以为自己有了靠山。想想你的魔教吧,有多少人正对你的残部虎视眈眈?呵,可你却在这儿逍遥快活。真该让你那些愚忠的属下们好好看看。”


        魏无羡只觉喉头一梗,一时竟无言以对,只得眼睁睁看着对方转身御剑而去。


        半晌,他安抚地拍拍蓝忘机的肩,就像听到的是诸如“方才进食之前要先净手”这样的话一般,云淡风轻地道:“他说得对。”



-TBC-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