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韓°柒夏

hqx-till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6篇文章,2229人喜欢

应用截图

韓°柒夏

韓°柒夏

 

【千秋/晏峤】千里秋月明

●如题,中秋贺文,突然发现这个标题缩写也是千秋诶【不x

●同时这也是一篇生贺文。祝亲爱哒阿蘅蘅生日快乐!

●很短说不上,但是绝对不长,一点儿也不,因为我脑洞枯竭【咸鱼.jpg】…,ooc都是我的。

●其实我不止会发刀,我也会发糖的对不对!看我真诚的小眼神●v●!

●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群么!

正文

千里秋月明

        暮色已至,玄都山上灯火如昼。

        山中偶有人声细密,却又很快被沉寂的天色隐去。

        ——已是中秋了。

        玄都山的山巅,有一人孑然迎月而立,他遥望着脚下的万家灯火,眉宇间似有隐忧。

        他已有一个多月未曾见过那人,听边沿梅说他似有要事远行,却不知如今尚在何处。

        虽然明白他根本无须担心——甚至那些遇上他的人才更需被担心——但他仍是忍不住心事重重。

        这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山里的弟子都被遣回家过节了,只剩下一些无家可归的人还留在这里,于是哪怕点亮了所有的灯火,也还是显得冷清寥落。

        而沈峤,他的家,就在这里。

        从前,在祁凤阁还没仙逝之时,这一直是他一年中最盼望的时刻。可如今师弟师妹下山历练未及赶回,这中秋终究只剩下他一人独自来过。

        独自……吗?

        山头猎猎风起,鼓起他的衣袍,衣袂在风中翻飞。

        而远处那皎皎明月上似乎出现了一个人。

        那人愈来愈近,带着一股风尘仆仆的气息飞驰而来,渺小的身影渐渐填满了整轮圆月。

        那是沈峤再熟悉不过的人。那是令他毕生难忘的场景。

        从他对着这幅场景不可置信地怔住到来人落在他面前,不过短短一瞬。随后一个声音带着调笑地在他耳边道:“阿峤,我有那么好看?”

        沈峤眨眨眼抬头看他,惊讶地问道:“你怎么来了?”

        晏无师很委屈:“我怎么就不能来了?今天是中秋节,阿峤难道不想我?”

        “……”沈峤抿着唇面上微赧,半晌才憋出一句:“外面风大,你先进来。”

        对沈峤的关心,晏无师自然十分受用,他跟在对方后面,笑嘻嘻道:“阿峤,我可想死你了。这一个月来我可是天天食难下咽,寝无安眠啊。”

        他自然没有忽略他微红的耳根,心情瞬间大好,不由分说地一把将人拉了回来,按在怀里便是一番封疆掠地,直亲得沈峤眼眶泛泪,气喘不停地瞪视他。

        他这才语气轻快地道:“瞪我做什么。沈道长对我思之如狂,我一登门他便向我求欢、邀我同房,我只得牺牲自己的贞操,先满足一下他的愿望。”

        “……”沈峤不想理他,举步就走。

        晏无师倒也不再逗他,安分地跟在沈峤身后,用眼神细细描绘眼前的背影。

        他方才所言,却哪里是在说沈峤,分明是在说自己。

        中秋,中秋。

        有团圆才叫中秋,有家才叫团圆,有家人才叫有家。

        他以前从不过中秋,因为他不屑,也无处可“圆”。

        可现在却有这样一个人,让他能因为一个特定的时间,从千里之外马不停蹄地赶来,就为了能见上一面。

        一日不见,时时挂念。

        也许这就是“家人”。

        感觉,也不赖。

        沈峤引他入室,拉开茶桌旁的椅子道:“坐吧。”未料晏无师笑道一声“好”,人却径直走到他的榻边坐下。

        沈峤无奈,道:“别坐那里,一会儿睡觉还要躺的。”

        可晏无师的关注点却不太对劲:“我晚上也睡这里?”双眼放光。

        “……”沈峤面现薄红,恼羞成怒道:“如此,晏宗主大可另择佳处,何必在我这寒室中屈尊纡贵。”

        晏无师:“那怎么行呢?阿峤,我可是客人,哪有让客人睡别处的道理?你这可是待客不周,要有损玄都山名门声誉的。”

        客人哪有睡在主人榻上的?这晏无师别的不说,颠倒黑白的功夫倒是愈来愈纯熟了。沈峤无奈地道:“好。你想睡哪处便睡哪处,都听你的,如何。”

        “好。沈道长果真善解人意,名不虚传。”晏无师一笑,见他坐在案前怕是仍有要事处理,也不再打扰他,身子一歪干脆直接倒在了榻上,道:“阿峤。”

        “嗯?”沈峤目光锁在案上,却迟迟得不到回答,不禁抬头一看——那人不知何时已然入眠。窗外月华入室,流照于面,一派祥和。

        看来是累得狠了。也不知这些天他赶了多少路。

        沈峤轻叹一声,眉目柔和地起身帮他拉上被子。未料他正欲离开,衣袂却被人拽住,耳畔只听得一句模糊的呓语:“……中秋快乐。”

        也不知是对谁道来。

        沈峤怔了怔。

        ——这也许就是方才他唤他时想说的话罢。

        他的嘴角慢慢勾起一个温暖的弧度。

        是了,如今已经不同以往。玄都山上的师徒情深、手足相依已经成为过去,而他原以为当年那些热闹的、亲切的场面才是他所怀念、所向往的。

        可现在他却发现,他想要的中秋,想要的团圆,也许本不过如此。

        ——一月,一室,一灯,一人,足矣。

-End-

韓°柒夏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韓°柒夏”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